首頁 > 影音檢索 >

影音資料

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

自然教育中心環境營造與設施活化的場域運用歷程

製作公司 林務局

影音識別碼 TFB-vi-102_00_07719

導演

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-環境教育、森林遊樂區/步道、自然教育中心

關鍵字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

其他貢獻者 潘德發

出版日期 2013-06

拍攝地點 林務局國際會議廳

片長 18分鐘

授權範圍

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

作品語言 中文

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

業務單位 森林育樂組

合作單位

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

著作權共有者

影片摘要 報告人:潘德發 課長/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  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累積四年的營運管理經驗,持續整合環境教育專業人力、課程方案及經營管理,提供具有豐富生態、人文與自然特色之場域空間;同時考量使用者及課程發展需求,藉由環境資源盤點啟動場域設施之逐步調整,以「再利用」、「活化」、「多功能」與「綠建築」原則為調整方向,將場域營造為更適於各類型環境教育課程的場所。並於2012年榮獲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,成為臺東地區優質環境學習中心的先驅者。   林務局期待自2014年起各中心邁入永續經營的階段,為提供更佳的教學與遊憩服務,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於2011年將場域調整與課程優化同步進行改善,以因應未來的社會需求與營運能量。更重要的是,藉由自然教育中心的營運,可同步強化社會大眾落實自然資源之共管,以達成林務局「維護森林生態,保育自然資源」之永續管理目標。

是否可借閱

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

瀏覽次數 279

影片嵌入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