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影音檢索 >

影音資料

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

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在地關懷之弱勢族群長期陪伴計畫

製作公司 林務局

影音識別碼 TFB-vi-102_00_07721

導演

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-環境教育、森林遊樂區/步道、自然教育中心

關鍵字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

其他貢獻者 胡淑珠

出版日期 2013-06

拍攝地點 林務局國際會議廳

片長 22分鐘

授權範圍

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

作品語言 中文

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

業務單位 森林育樂組

合作單位

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

著作權共有者

影片摘要 報告人:胡淑珠 課長/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   本中心和排灣族原住民部落緊密相連,獨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背景豐富了中心的內涵。自從展開營運以來,與來自各地的教育單位合作交流,引導城鄉和山地部落的學童體驗大自然,傳達環境教育的理念。因此深刻感受到城鄉差距在教育上的影響,及弱勢團體、山地部落的孩童需要更多教育資源的挹注,而本中心將資源提供給弱勢團體並規劃孩子長期陪伴計畫。   然而,為了因應環境教育法的施行,提供廣大民眾參與的機會,本中心藉由計畫案的推廣及媒體行銷成效,讓民眾得以瞭解環境教育,並不只是法規下生硬的文字,而是生動有趣的啟發過程,甚而產生關注,能和各地的環境教育執行單位形成夥伴關係。

是否可借閱

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

瀏覽次數 278

影片嵌入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