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影音檢索 >

影音資料

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

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因應環境變遷與市場需求之策略規劃

製作公司 林務局

影音識別碼 TFB-vi-102_00_07720

導演

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-環境教育、森林遊樂區/步道、自然教育中心

關鍵字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

其他貢獻者 林文墻

出版日期 2013-06

拍攝地點 林務局國際會議廳

片長 14分鐘

授權範圍

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

作品語言 中文

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

業務單位 森林育樂組

合作單位

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

著作權共有者

影片摘要 報告人:林文墻 課長/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育樂課  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整體之發展與營運關係著自然中心永續的未來,以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為例,中心定位因資源與地理位置影響,切割了與其他中心營運不同之市場區隔。此外,因天災影響,環境變遷議題融入原本森林與水的主軸成為中心第三個要素,納入中心課程方案發展之重點;另也因災害的關係,更強化了中心場域安全管理。一個完善的場域安全管理是自然中心經營重要的一環,平常應經常關心環境的變化,建立標準場域風險評估模式,落實安全檢查規範,規律紀錄物候調查資料,以利整體中心營運。縱使場域遭受天災影響,環境教育工作者更應發揮其使命,讓更多人認識環境變遷對人們生活造成的影響,學習與自然相處之道。

是否可借閱

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

瀏覽次數 246

影片嵌入連結